老貓阿褲的診斷日



阿褲,十三歲多,在我年少輕狂時買了牠
那時我正在寵物店工作,店長只跟我說:養牠是一輩子,你想清楚了嗎?
隔天,我說我想清楚了,買了一堆新手養貓必備物品,開始了牠的人生...

其實阿褲算是隻很乖的貓,小時候皮歸皮,但也不太讓我操心
自小到大也沒生什麼病,一直到牠12歲時,才開始讓我緊張兮兮

*
也就是去年時,牠脖子的甲狀腺腫起來,也感受到牠的不適
馬上帶去給獸醫看,對於這顆像是瘤的東西,吃了很多抗生素都沒有改善
因為已經搬到台中去,最後請獸醫推薦了台中的動物醫院
最後是在「喵屋貓科醫院」進行手術切除,送驗後發現是癌!?
而且還是被併發出來的,表示還有主因還沒找到...
當時很難過,不知道牠會不會因此就離開我們
 
還好,一切恢復得很好... 也讓我安心不少

頭套都變護腰了XDD

*
今年,打算為牠做個健康檢查,剛好住家附近開了一間新的動物醫院
又剛好某天發現牠牙齦旁的那顆腫塊越來越大,似乎還有膿
想說就把牠切除吧! 雖然知道麻醉對老貓來說很令人擔憂
但看著牠每次吃飯都很不舒服的感覺,於是預約一下前往檢查

很大顆吧...! 醫生看到也:哇~~~這麼大顆阿
另外嘴下那黑黑的在前年也讓獸醫師處理過,只說不是腫瘤,但會再生
一刺破,像是液態的黑血流出來...嗯,就是這樣,像是血管瘤的東西,但又不是瘤
反正謎樣的一個病徵,這次醫生在手術時也幫牠一併解決,說法也是一樣

*
再來是手術後的照片,醫生提供給我們的--血腥--會怕就滑快些吧,呵呵
/
/
/
心理準備中

/因為這種以前在動物醫院工作時常看到,所以就沒啥感覺
醫生說切除時發現不是從牙齦增生出來,而是在口腔內

電燒後等待復原~~ 消炎藥持續餵食~~
然後"那粒"送驗...等等等的結果還好不是腫瘤,也像是增生的問題
因為前幾天去複診,傷口好的有點慢,位置剛好就在大臼齒下面
很有可能是咬合的關係,所以不斷的刺激刺激刺激,就....

*
另外在術前的血檢報告,增驗了SDMA腎臟病的項目 >> 今日重點 <<
在這之前,只知道腎臟病在貓界是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病,所以就驗吧
怎麼這麼剛好,報告出來,貓的數值落在第二期慢性腎病...
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會這樣,心裡無比擔心,開始不斷地查資料
我知道這只是剛開始而已,也只知道...提早發現提早控制
只是想到未來的牠,會受到病情的影響而痛苦就覺得好難受
能為你做的,只有好好的照顧你,讓你舒服些...

後來我買了一本書「熟齡貓的營養學」

我將盡力的照顧你到終老,小寶貝我們一起加油好嗎?

13歲的你,生病了...

Share this

Related Posts

Previous
Next Post »